close


父母最欣慰也最開心得應該就是

看到自己小孩的成長吧!?

每次聽到表弟跟我們分享在學校的故事

都覺得好有趣也好開心喔:D



高雄鼓山區大榮幼兒園 爸媽 我長大了!培養獨立人格 教育有成

  「哥哥爸爸真偉大,名譽照我家......只要我長大」,這首家喻戶曉的兒歌,點出了小朋友渴望長大獨立的心情。為了讓大班的孩童,能夠提早獨立自主,以期能適應日後的小學生涯,大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,特別在畢業季之前,舉辦了畢業宿營和營火晚會,讓小朋友宣告自己長大的獨立儀式。  

獨立訓練儀式生動活潑 別出心裁 幫助幼兒發展獨立人格

  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是一個不斷走向獨立的過程。從出生的那一刻起,他就與母體分開了,幼兒園托兒所的教師從旁引導孩童從學習走路、跑跳、自由移動,獲得身體上的獨立,進而培養心智上的獨立。

  大榮幼兒園的畢業宿營晚會和親子戶外教學選在今年四月舉辦,一共兩天的行程,每位大班的小朋友都必須跟同學一起在幼稚園度過一個晚上,象徵自己已經長大獨立,不再因為少了家長的陪同而哭鬧不休,隔天再由家長陪同,前往富有教育意義的台南歷史博物館參觀瀏覽。

高雄市鼓山區幼兒園,幼稚園,托兒所 高雄市鼓山區幼兒園,幼稚園,托兒所

    晚會中有個相當有趣的獨立訓練儀式,講台上有個大箱子,每個大班學童依序站上講台,將自己心愛的玩具丟進箱子內,並大喊「我長大了,不需要玩具了!」,在 一旁陪同的父母感動得熱淚盈眶。因為這是他們小寶貝在人生中第一場畢業典禮,看著孩子活蹦亂跳的樣子,腦中不停回想起當初小寶貝邁著蹣跚的小步伐,才剛入幼兒園托兒所時的情景,從哭哭啼啼喊著要回家,到現在能高高興興的來上學,從咿咿呀呀地喃喃自語,到現在有主見的大聲說「我長大了」!種種畫面都讓家長替自己的孩子感到喜悅與驕傲。

 

 

更多精采故事,趕快看過來囉!!!!

http://bigegg.ezcity.com.tw/homeweb/catalog_detail.php?infoscatid=7&ifid=302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